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央视《红色金融路》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开拍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4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特别节目《红色金融路》在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开拍。

  赵官营村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州农民银行总行等领导机构驻地。1948年4月-11月,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在宝丰驻扎。期间,为了肃清蒋币,稳定物价,建设巩固的根据地,中共中央中原局决定1948年8月23日在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成立中州农民银行总行,使用中州钞票,建立自己的本位币,陈希愈任总经理。11月12日,该行迁至禹县,11月25日迁至郑州。1949年3月,中州农民银行总行改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原区行。

  据了解,《红色金融路》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制作的节目,总计40余集。《红色金融路》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为起点,以中国红色金融为主线,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联动,以历史的、宏观的、财经的、全球的视角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展现和解读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业的发展历程。该节目计划6月1日开始,在晚上8点30开播的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栏目首播,第二天早上7点的《第一时间》栏目重播,每集时长5分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