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赴三地征集赵伊坪烈士资料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为丰富赵伊坪烈士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封市烈士陵园、开封市博物馆组成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赶赴杞县、漯河郾城、山东聊城等赵伊坪烈士奋斗过的地方征集相关历史资料。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来到杞县重温英雄的奋斗事迹,抗战时期,赵伊坪烈士曾在杞县私立大同中学以教书为掩护从事革命工作。在赵伊坪的故乡漯河郾城区,小组成员瞻仰了由原中顾委副主任宋任穷为其题写的纪念碑;参观了漯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伊坪小学”,该校前身为赵伊坪创办的漯河市“北街小学”,校内所设“伊坪书屋”陈展大量赵伊坪烈士的图片资料。在聊城市高唐县,琉璃寺战斗纪念馆的守陵人张曰平动情地为专项工作小组讲述了赵伊坪在山东地区做兵运的事迹以及壮烈牺牲的相关细节。

  本次活动累计征集图片资料100余幅,拍摄视频素材180分钟,文字资料万余字。经过多方努力,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现存赵伊坪在杞县、漯河郾城、山东高唐县的资料日趋完备,为深入开展赵伊坪烈士事迹研究、传承红色基因、续写红色家谱提供了丰富史料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