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三问三增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6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三问三增强”贯穿始终,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精神境界、锤炼服务能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问政治觉悟高不高,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以学习培训淬炼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政治理论、工作日第一时间学等学习制度机制,扎实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和普通党员“自主学”等三个维度的学习教育,目前,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全体干部每人学习习近平讲话60余篇和规定书目。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取“我阅读、我分享”读书交流、“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填一次初心四问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过政治生日、诵读红色经典、聆听省委党校专家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到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观赏《千顷澄碧的时代》影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学习资源。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每名党员干部填写了“三问三增强”问答表,谈学习认识,写心得体会,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问初心使命牢不牢,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坚持以实事办理深化感悟。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开展党史宣讲百余场,受众20余万人次,开展清洁家园、体育健康、帮扶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围绕用活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3个,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扎实开展“我为开局做贡献”活动。每名领导干部根据职责领办1件实事,并明确内容、举措和完成时限,每名普通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办好1件群众“微心愿”。各科认领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活动效果,合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为群众纾困解难,进一步树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问能力本领强不强,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注重以剖析整改锤炼党性。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三问三增强”要求,在全面查摆、对标对表基础上,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剖析自身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能力上存在的短板,找差距、查原因、理思路。把“三问三增强”作为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严肃认真的党性分析,交流感悟体会,明确整改措施。着力引领党员干部认真反思在党史工作岗位上能干成什么、离开党史工作岗位后能留下什么,倍加珍惜为党分忧、为国效力、为民尽责的机会,主动适应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党史编研能力、党史宣教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