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6分享:

  5月25日,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室主任祝辉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2021年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开展好本室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服务好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祝辉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近期的学习以及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了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并就开展好下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祝辉要求,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调研,主动深入到基层党史部门、帮扶村和单位干部职工中去,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立足百年新起点,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考察,为我们擘画了“两个更好”的美好蓝图,党史部门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奋力书写好党史答卷。同时,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调研我室为契机,发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建党基地优势、传承弘扬好大别山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开创信阳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