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信息工作及文字撰写专题培训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5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信息工作水平,5月24日上午,我室邀请示范区总工会副主席燕然为机关干部授课。室机关全体人员及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材料简报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燕然同志曾在市委党校、市委办公室、市改革办等多部门工作,长期从事文字材料工作,具有十分丰富的文字撰写理论及实践经验。培训会上,燕然结合多年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从三个方面谈了体会。一是要把好“思想关”。信息员要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求真务实,吃透单位、岗位、行业等情况,确立与政治思想高度一致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以及工作理念。二是要注重思维逻辑。要分门别类收集素材,关键要在谋篇布局中注重层次和条理,在段落之间注重内在逻辑。三是要有吃苦精神。文字写作工作是创造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身体要吃苦,精神也要吃苦。要想从事文字写作工作,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在交流环节中,大家直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各自在信息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燕然教授针对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帮助大家拓宽了思路,为大家以后的写作提供了新方法、新角度、新视界。大家一致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多学习,勤于思考,静心写作,创作出高质量的信息作品。

  室主任张新武总结了本次培训并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对于信息写作,要掌握上情,吃透实情,把握内情,了解外情。二是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信息编写的设计师,用心用力用情写活文字材料。三是要提高文字工作能力水平。平日写作过程中,要善于学习借鉴,深入思考,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