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到林州市调研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5分享:

  5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特约审稿专家、研究员黄志勇博士,在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高松安、第三研究处处长崔肖生陪同下,专程到林州市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红旗渠精神”研究与传承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黄志勇一行先后到红旗渠纪念馆及青年洞考察调研。在红旗渠纪念馆,黄主任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不时交流体会、询问情况,他表示,通过实地感受当年修渠时的真实故事和感人事迹,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红旗渠精神不仅属于林州,更属于中华民族、属于全世界。继承好、挖掘好、弘扬好其特有的时代价值,讲好红旗渠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这是我们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黄志勇一行来到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身边工作人员,渠水深多少、怎样防渗透以及当时的技术、生活条件等问题,在“老炮眼”“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当年修渠痕迹和场景前驻足沉思,感受当时修建者的不易,被党领导人民群众创造的伟大奇迹所深深震撼。

  黄志勇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的传家宝。当年林县人民能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修成红旗渠,靠的就是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就是干群鱼水关系的凝聚力,靠的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入新时代,干事创业更加需要我们用红旗渠精神武装头脑、攻坚克难,希望林州市能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故事,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喜元及林州市委党校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