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红色故事》出版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1分享:

  永城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自五四运动开始,不甘被“三座大山”压迫的永城人民就积极投身于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永城人民全力以赴投入抗战,彭雪枫将军率领新四军游击支队挺进豫东敌后,开辟了以永城为中心的豫皖苏抗日民主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永城及其边区县又是豫皖苏解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华北、华中的重要战略枢纽,淮海战役在这里取得决定性胜利。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城地区广大军民倾其所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描绘了一幅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牺牲。

  为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素材,由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永城红色故事》,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作品于日前出版发行。该书共录入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永城红色故事57篇,图文并茂。期望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该书,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不断激发全市人民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