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示范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0分享:

  5月19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示范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河南视察指导工作,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党史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好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持续学、认真学、深入学”,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读原著要反复研读,深入思考,把握核心要义,获取更精细、更深层次的知识。二是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既要高质量地做好本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要高标准地服务好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七一”前后,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思维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服务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挖掘济源红色资源,做好红色历史研究、红色阵地建设和红色文化传播工作,切实服务好黄河流域革命遗址遗迹及纪念设施的建设工作,让“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