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务员平时考核做法被多家单位学习借鉴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9分享:

  干部考核工作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励干部敢为人先、担当作为的“指挥棒”。近日,许昌市召开的全市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规范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会后,市直多家单位到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平时考核经验做法。

  2019年5月,研究室实施《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

  考核什么、怎么考核?研究室围绕“德、能、勤、绩、廉”五大指标,根据理想信念、工作能力、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等量化15个加分项和23个减分项,量化具体考核指标,让实干实绩看得见、可评价。

  在考核程序上,研究室成立了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平时考核具体实施。考核过程中,坚持自评与组织评定相结合,每月由各科报送自评情况及相关依据,考核办公室对自评情况逐人、逐项评判,汇总考核成绩。自考核实行以来,每月公示平时考核成绩,让干多干少看得见、干了什么很直观,倒逼同志们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发挥作用。

  真考核、真运用,才能树立凭实绩、论能力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助推器”作用,将实绩考核结果与考核等次确定、干部任用奖惩、评先推优扎挂钩,结合平时考核成绩,连续2年评选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先进科室;在干部选拔使用中,充分考虑平时考核成绩,年度综合成绩连续位居前列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

  不断与时俱进完善考核体系是防止考核走形式的重要措施。考核实施以来,结合中央、省委、市委最新规定和研究室工作实际,对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进行了2次修订完善。今年年初,又制定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公务员平时考核补充办法》,进一步体现考核指标综合性和平衡性。

  考核只是手段,推动工作才是目的。2年来,研究室通过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有效传导了压力和责任,激发了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机关干部精神面貌、机关形象焕然一新,党史三卷编写、大事记编写、党史宣传教育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