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禹王台区:打造“三个课堂” 提升党史学习质效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9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委组织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利用红色资源、智慧党建云平台、胡同宣讲等载体打造“三个课堂”,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利用车头厂党支部、红洋楼、伞塔、夏理逊烈士陈列馆、扶轮小学等红色教学点,结合“三会一课”、“5+N”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区直机关干部重温经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眸历史瞬间,引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利用区直机关晨会时间开展党史“红色课堂”,通过简短的微课堂分享党史小故事,传播党的好声音。

  二是积极打造“胡同课堂”宣讲模式,授课方式由“阵地式讲解”改为“流动式宣讲”,“坐等上门”变为主动“送学上门”,组织社区“五老人员”在党建活动广场、胡同口等党员群众聚集区域,以“接地气”“拉家常”的方式讲党史、谈体会,变“我要听”为“我要讲”,激发党员学习活力。组织各单位业务骨干深入社区宣讲党史45次,为社区党员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1200余册。

  三是运用智慧党建云平台,开设“学党史”“画说党史”图文专栏,“学习进行时”等学习专栏,定期转载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集中展现建党百年的大事记和重要论述。推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测试,依托党建云平台设立党史学习题库,按照每天1期、每期5题的方式,围绕“题目精、易记忆、便操作、全参与”的原则开展线上考学。利用“互联网+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美丽禹王台”“禹王台党建”等多个平台传播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党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