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党史宣讲工作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9分享: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党史宣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助力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锻造过硬宣讲队伍。在室机关内选拔政治素养过硬、业务精炼、表达能力优的宣讲员,组建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专班,围绕党史知识、红色故事、济源革命遗址遗迹等内容开展分领域、差异化宣讲。

  打造党史精品课程。党史宣讲专班成员精心选题,认真备课,举行党史专题精品评审会,集体试听宣讲团宣讲,对宣讲内容、授课方式和宣传技巧培训交流。努力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提供给广大党员群众,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引导干部群众在宣讲中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提升党史宣讲成效。以党史“六进”活动为载体,出台党史宣讲规章制度,提出目标要求,深入市直机关、镇、村(社区)等,面向党员、群众、宗教人士等各类群体,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党史研究室宣讲人员已开展宣讲25场,受众3000余人,效果明显,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