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山河传》新书发布会暨杨靖宇精神研讨会 在驻马店市举行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8分享:

  5月14日,长篇小说《山河传》新书发布会暨杨靖宇精神研讨会在驻马店市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政府参事王守国,《山河传》作者、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新科,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庆,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学评论家温潘亚,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并分别致辞。

  《山河传》一书打造历时三年,生动描绘了杨靖宇从开封读书,到渐次走上革命道路,直至1940年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立体地描写了杨靖宇学习、成长的奋斗历程,擘画了抗日英雄在东北浴血杀敌、救国图存的伟大形象。小说的出版对弘扬杨靖宇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该书一经出版即入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二十余家图书出版单位联合评选发布的文艺联合书单。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学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省作家协会、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南文艺出版社、驻马店市新华书店、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承办。发布会上,张新科与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畅谈新书创作过程。河南文艺出版社为杨靖宇纪念馆举行了赠书仪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