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赴大连征集焦裕禄相关资料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8分享:

  开封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为征集焦裕禄相关资料,开展好焦裕禄精神研究,在焦裕禄逝世57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詹鸣燕主任带领业务骨干会同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薛琳处长等前往大连博物馆、大连重工·起重集团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征集焦裕禄相关资料。

  5月14日上午,薛琳、詹鸣燕一行前往大连博物馆,听典藏部负责人谷振释介绍了国家一级文物——焦裕禄亲笔填写的干部履历表进入大连博物馆珍藏的历史,参观了《足迹——焦裕禄在大连(1955—1956)》图片展览与《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图片展》,向大连博物馆赠送党史书籍若干。

  14日下午,薛琳、詹鸣燕一行前往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原大连起重机器厂)中革制造基地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永恒的记忆——焦裕禄在大连起重机厂》主题展览,感悟焦裕禄在大起600余天里践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感人事迹。随后与大连重工宣传部副部长杜金国等人就焦裕禄在大连的现存资料、研究现状等进行了座谈。

  本次赴大连累计征集图片资料近300幅,文字资料近万字。经过多方努力,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现存焦裕禄在博山、在洛矿、在大连、在兰考的资料日趋完备,为开展焦裕禄精神研究、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提供史料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