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8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党史教育基地的时代责任,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的作用。

  一是推出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星火燎原”“砥砺初心”等3堂特色党课和“不忘初心 缅怀伟人”专题课堂;精心打造了党建、廉政教育学习模块;举办“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流动展览;开展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学习教育等,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党性教育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升温。

  二是筹备推出“红色追寻 开封印记——开封革命遗址专题展”。该展览以时间为序,通过一百幅照片集中展示了分布在开封境内的32处革命遗址遗迹,生动展现了开封人民的苦难史、革命史、奋斗史,预计6月份开展。

  2021年3月以来,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接待来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3713人次,讲授特色党课10余次,接待研学学生5913人次,配合省内外学习团体开展党史教育活动291批次,9757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赞誉。下一步,陈列馆将持续探索创新宣教方式,进一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讲好刘少奇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