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7分享:

  5月17日,安阳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两年来安阳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董良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少举出席会议。

  董良鸿指出,近年来,全市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党史资政育人、党史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董良鸿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党史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史姓党”,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规矩。二要突出主题主线,奋力扛牢党史工作新使命。要聚焦主业增添“营养剂”、突出主题编好“教科书”、抓住主线讲好“必修课”,编写具有安阳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用活、用好安阳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场馆,着力打造激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和“亮丽风景线”,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书写党史工作新篇章。要主动作为、拉高标杆、勇于创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谋划和推动党史工作,结合安阳实际,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工作,创造特色,打造亮点,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范淑云在报告中回顾了近两年来安阳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全市党史部门2021年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能力水平;四是强化风险意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五是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六是坚持政治统领,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三批安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为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等8家单位授牌。

  各县(市、区)党委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业务骨干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