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在许昌举行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7分享:

  近日,“重温70年光辉荣耀 赓续践行英雄宣言——‘杨根思连’命名70周年纪念活动”在许昌市举行。

  “杨根思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许昌市某部某连的荣誉称号。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时任连长杨根思在阵地只剩自己时,面对敌人第9次进攻,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战后志愿军总部追授杨根思“特级英雄”荣誉称号,并命名连队为“杨根思连”,这也是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杨根思在战场上立下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誓言,成为了连队的传家宝。

  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下一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立足部门职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锤炼锻造一支党政治定力强、初心动力足、业务能力精的党史队伍,凝聚起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全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