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2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切实做好济源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工作。

  一是统筹红色资源,规划6条红色教育线路。围绕愚公移山精神、杜八联革命、晋豫边革命、朱德出太行、济源抗日民主政府、陈谢大军渡河等主题,高质量规划了6条红色教育线路,形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可学可看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品点。红色教育线路开通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既有来自社会各单位组织的党员干部,也有自发前来学习的党员,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深挖红色故事,打造本土优质教材。广泛收集、整理济源革命故事,编写了《济源革命选》,重印了《中共济源历史要览》,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济源简明历史(1921—2021)》,努力为济源党员干部学习提供优质本土教材。

  三是创新宣传机制,宣传红色资源品牌。开展了党史宣讲志愿乡村行活动,组织党史宣讲队深入乡村宣讲党的百年历史。联合济源日报开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积极配合济源广播电视台制作13集大型电视片《纪录济源》,推进百集电视短视频《红色济源百年路》拍摄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市党史演讲比赛、党史专题宣讲、党史教育论坛、党史题材的文艺汇演等活动,大力宣传济源红色故事,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