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史料弘扬赵伊坪烈士事迹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1分享:

  赵伊坪(1910.7―1939.3),河南郾城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2015年8月,民政部公布了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赵伊坪名列其中。为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近期,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挖掘史料积极撰写赵伊坪烈士传。

  为征集第一手的历史资料,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河南党史人物传》《漯河党史人物传》梳理赵伊坪烈士大事年表。沿着烈士的革命足迹,走访赵伊坪烈士曾经工作过的杞县大同中学重温红色记忆,联系山东聊城高唐县琉璃寺战斗纪念馆、郑州市烈士陵园、漯河市委党史研究室挖掘革命事迹并核实相关信息,秉笔直书撰写赵伊坪烈士传记。

  开封是一块红色热土,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开封涌现了一大批传播共产主义思想的先行者,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旨在通过挖掘先烈的动人事迹,寻找他们为信仰浴血奋斗的力量源泉,回应百年大党为什么行、百年大党的时代使命是什么的历史之问,以此唤起人们对高尚爱国情怀的共鸣,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复兴之路的必胜信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