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到大峪镇王庄村调研红色旅游开发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10分享:

  5月8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等到大峪镇王庄村调研红色旅游开发。

  大峪镇王庄村是老区村,是砚仙联抗日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息红枪会暴乱的主战场和支援陈谢大军渡河的重要基地,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近年来,该村先后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生态文化村”“河南省美丽乡村”“河南省森林乡村”。为了进一步加快发展,该村积极挖掘砚仙联红色文化,努力打造红色文化休闲游品牌。

  张新武对王庄村依托砚仙联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的作法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张新武指出,要尊重历史,深入研究挖掘砚仙联革命文化的红色内涵,彰显红色旅游的教育意义;要结合实际,作好红色发展旅游规划,增强红色旅游开发的连续性;要拉长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增强红色旅游发展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