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赴宝丰参观学习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5-10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史志系统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5月7日,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宝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会平和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郜现松的带领和陪同下,漯河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北张庄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旧址群、宝丰烈士陵园宝丰革命纪念馆、中原解放纪念馆等地。郜现松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原局在宝丰“运筹帷幄、逐鹿中原”的光辉业绩和宝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让大家通过那些珍贵的物品、泛黄的照片和感人的故事,深入了解中原局在宝丰的建立过程、地位作用和历史意义及宝丰县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同时,袁双来还对宝丰革命遗址研究、保护和利用情况进行了调研,表示要学习宝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漯河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

  最后,在鲜艳的党旗下,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民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作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人员,更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继承革命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提高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