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庆祝安阳解放72周年——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走进“安阳文化大讲堂”开展党史宣讲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06分享:

  1949年5月6日,是安阳人民重获新生的日子,就在72年前的这天早上8点,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二军攻入安阳城,宣告了安阳解放。为庆祝安阳解放72周年,中共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团应邀走进文化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述72年前发生在安阳的党史故事。

  宣讲团成员李凌晨作《从解放安阳的曲折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讲座。中华路朝霞社区、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等约50余人现场参加,微信客户端330余人进行了线上实时收看。

  李凌晨同志通过回顾解放战争时期党领导安阳人民艰苦奋战的峥嵘岁月,结合安阳地方史,从四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打败日本侵略者,战胜国民党,建立新中国,创立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了解中共安阳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