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中共党史馆”完成布展工作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06分享:

  1921年至2021年的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繁荣富强的国际性大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永城市委部署,永城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组建了“中共党史馆”。

  该馆为长期性党史学习场馆,共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人间正道是沧桑”“天翻地覆慨而慷”“而今迈步从头越”“长风破浪会有时”七个主展厅,以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附录了部分永城重大历史事件。

  参观者通过对该馆内容的学习,可以深切感受到我党走过百年历程、取得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通过赓续红色血脉、追寻红色基因、重温党的百年荣光,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并在践行中国梦的征程中勇当排头兵,争做先行者。

  为迎接商丘市宣传部长现场推进会,该馆计划5月13日试开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