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赴徐州参加淮海战役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研讨会

来源: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30分享:

  4月29日至30日,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世海、副主任张艳梅、编研一科负责人等赴徐州参加“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研讨会”。该研讨会由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徐州市委组织部、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史志办协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承办。淮海经济区协作城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史志办领导和国内知名军史及部分高校专家、参战将领后代代表、淮海经济区革命纪念馆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赵世海一行在淮海战役纪念塔、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淮海战役支前小道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临时展览。在“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研讨会”上有11位与会的专家学者就淮海战役指挥艺术及启示、历史性贡献、蕴含的伟大精神、英烈褒扬、红色基因传承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张艳梅作了主题为“商丘市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的经验做法”的发言,系统阐述了商丘对淮海战役的历史贡献、淮海战役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等内容,收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

  江苏省徐州市、连云港市,安徽省淮北市,山东省菏泽市一致表示要共赴商丘就小推车精神进行合作研讨,力求尽早达成研究成果上报国家有关部委、研究院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