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30分享:

  4月30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室机关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上级要求精神,对《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推进良好党风政风建设、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举措。党史部门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精神,切实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紧密联系起来,当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实抓好;二要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不断强化为民务实清廉意识;三要完善内控监督制度,严格制度落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管好自己,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四要坚持严格管理与强化教育有机结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吸取自我完善提升的营养,从党史中增强不懈奋斗、开拓新局的正能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组织大家对案例进行剖析分析,引以为戒,并就廉洁过“五一”进行了廉政提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