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进乡村”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30分享:

  为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主力军作用,作为开封市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工程,4月29日,2021年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进乡村”首场宣讲在通许县冯庄乡开课。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以《红色历史 英雄城市》为题,为全乡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服务全市大局,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提前谋划,确定了“四个一”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中心、编制一套教材、打造一支团队、筑牢一个阵地。同时,为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出彩、出新彩,又将工作细分为党史学习、党史宣教、党史编研等3个方面16项具体任务,精心谋划、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程慧超指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党史宣讲,更侧重于基层,宣讲方式和内容也都作了调整,将以往被动式宣讲改为谈心式宣讲,内容更加突出故事性,语言更接地气,更容易被群众接受。

  党课结束后,程慧超与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听取对党史宣讲的意见建议。她指出,此次党史党课是全年党史宣讲“进乡村”的第一站,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会不断总结经验,讲更多群众愿意听的党史党课,用扎实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