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建党百年当有“青春力量”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8分享:

  4月27日下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不断传来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讲课声,由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的“弘扬五四精神,讲好许昌故事”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3名同志从不同视角介绍了自己的宣讲主题并作示范宣讲,以此达到交流业务、相互学习的目的。

  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把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加强党史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引导青年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听,即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结合各科业务特点,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我为开局做贡献”活动,多渠道听取基层群众对党史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存在问题及不足,研究思路及对策,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依据。4月,集中对全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初步规划6条精品线路,方便全市各单位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说,即开口能说、上台能讲。组建全市“四史”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年轻干部占了绝大多数,他们深入县区、市直机关、乡(镇)、村(社区)开展宣讲。截至目前,仅市委党史研究室年轻干部开展宣讲就有33场,受众5.2万多人,1名同志还入选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市委宣讲团,走进许昌“红色网络课堂”开展云宣讲。

  读,即读原文原著、读文件精神。坚持周二业务学习、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对重要会议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文件以及指定必读书目及时学、跟进学、原汁原味学。坚持开展“我阅读、我分享”读书交流活动,交流真知灼见,分享阅读收获,目前共开展4期。

  写,即鼓励年轻干部多思考、多动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年轻干部坚持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撰写理论文章6篇,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群体编撰党史读物3本。此外,被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官网采用信息3篇,被河南党史网采用信息47篇,在各级网络媒体发表信息、文章13篇。

  练,即在实战中磨炼干部、提升能力。鼓励年轻干部在任务繁重岗位经历考验、提升本领、锤炼作风,特别是在服务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业务功底和研究能力。坚持宽严并济管理方式,在严格各项考核制度同时,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提供机会和舞台,切实推动年轻干部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我市党史界领军人物。

  通过“听、说、读、写、练”这五项措施,将年轻干部的朝气、锐气、豪气转化为干事创业的韧劲、闯劲、拼劲,在推动党史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室主任裴红庆说,编研立室归根结底是要靠人才强室,年轻干部作为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希望和未来,必须珍惜青春年华,敢于担当起党史工作和党史研究的大梁,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闪耀出绚丽的光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