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7分享:

  大别山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展现了老区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这些红色资源既是革命历史的实物见证,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守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重要指示精神,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将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作为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立法为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提供法律依据,并结合信阳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的实际需要,建立红色资源名录管理制度,明责亮权,把红色资源的认定、保护、管理、利用纳入法治轨道。同时,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的宣传教育,通过免费开放、革命传统教育、理论应用研究、旅游开发、对外合作交流等方式,努力将红色资源内含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大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全程参与了《条例》的起草、论证和修改完善,目前《条例》已经通过市人大法工委初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