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新野县举办党史宣讲工作培训会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7分享:

  为提升党史宣讲员业务能力,帮助广大宣讲员更好地掌握党史宣讲的方法技巧,增强党史宣讲实效,推动新野县党史宣讲“百年党史我来讲”走深走实,4月26日,新野县举办党史宣讲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以“如何开展党史宣讲”为题进行专题辅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党史宣讲的意义、目的要求和总体安排,从“正确把握党史宣讲的主线”“如何把握宣讲的选题”“采取灵活宣讲方式”“认真做好宣讲准备工作”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党史宣讲作了系统全面的辅导讲解,并提出了党史宣讲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培训会上的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传授了许多党史宣讲的技巧和注意点,收获满满,我将继续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做好党史宣讲工作。”新野县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王少男说。其他宣讲员也表示,讲好党史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去将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围绕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重点,精心备课研课,切实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讲好新野改革发展成就。

  据悉,新野县组织开展“百年党史我来讲”这项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选拔一批理论过硬、宣讲接地气、影响力大的优秀宣讲员,壮大理论宣讲人才队伍,以宣讲助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力量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新野县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建设“活力新野,田园新野,幸福新野”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新野县宣讲团成员将制定形成宣讲服务菜单,供各基层党组织进行按需“点单”,开展分众化、常态化、互动化宣讲,扎实推动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