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启动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7分享:

  4月15日,《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熊运彬对编纂工作的目的、意义及材料征集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把参与编纂《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做好材料征集、审定上报工作,打造精品力作,为高质量建设“首善之区、美丽卧龙”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的编纂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引领、存史资政、常编常新的编撰原则,将系统完整、真实准确记载和反映卧龙区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执政实践与显著成效,不断梳理经验、揭示规律、获取启示、提供借鉴,对于充分发挥“执政纪事”存史述史、资政育人、服务大局具有重要的功能与作用。

  《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由区委主管,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设有图片实录、领导讲话、决策部署、执政实 践•乡镇篇、执政实践•区直篇、执政实践•人民团体篇、大事记、附录等栏目,对执政实践•脱贫攻坚篇、执政实践•抗击疫情篇进行单册编辑。将运用点面结合、史论结合、图文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反映卧龙区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中的工作思路、业绩成效、特色亮点和经验总结,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实施科学决策、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提供有益借鉴。据悉,《中共南阳市卧龙区委执政纪事》2018、2019、2020年共三卷预计将于2021年6月底前编纂出版完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