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量身定制“口袋书” 随时随地学党史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6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便捷化、本土化的党史学习“口袋书”。

  “口袋书”以时间为序,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分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其中,将开封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作为知识重点,着力讲好开封地方党史,展现本土特色。为检验学习效果,还创造性地选编了100道党史竞答题。目前,手册已印制完成,将陆续发放到全市党员干部手中。

  下一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口袋书”为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上持续破题发力,通过宣传宣讲、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