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世界有你 与书同行”读书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6分享: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世界,4月23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在全室干部职工中开展“世界有你与书同行”读书活动。

  活动中,全室干部职工踊跃发言,推荐对自己影响较大的书籍,分享自己的读书学习感悟。金一南的《苦难辉煌》《浴血荣光》,金冲及的《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看待三战役的》,杨绛的《我们仨》,老舍的《骆驼祥子》,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一句句经典名言引起了广泛讨论与共鸣。

  室主任詹鸣燕指出,“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籍会让人在阅读中受到感动和启迪,党史工作者要多读书、读好书,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要会把书读薄,更要会把书读厚,从读书中获得开阔的视野和一往无前的勇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