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书记对市委党史研究室近期党史工作批示肯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5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对市委党史研究室近期党史工作批示肯定。他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行动迅速,工作主动,给予充分肯定。望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专业特色,发挥更大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研究室工作方向明晰、工作干劲充足,加快推动各项工作。一是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讲话精神,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确保市县工作同频共振。二是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党史服务更加主动,加快推进了党史书籍编写,努力用活红色资源,规划7条红色教育线路,广泛提供党史学习资料,编写完成《中国共产党许昌历史概述(1978—2021)》,根据市直30余家单位需求,提供各类党史学习资料。党史宣讲全面展开,积极参与省市党史宣讲,4名同志和选题全部入选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1名同志入选市委宣讲团。为全市“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提供党史素材50多篇,选定16个主题,培训“百年红色故事”宣讲员,在全市党史专题宣讲备课培训会作示范宣讲。扎实开展“四史”宣讲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5名宣讲人员深入市直机关、县区和乡(镇)、村(社区)等提供菜单式宣讲38场,受众2600余人,覆盖党员、群众、宗教人士等各类群体,广泛宣讲地方党史、革命精神、优良传统和辉煌成就,效果显著,反响良好。同时,县区党史部门15名宣讲人员同步开展宣讲21场,受众6万余人。庆祝活动有序推进,服务全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型宣传报道工作,在报社、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媒体开设专栏5个,发布文章、音视频124个。营造浓厚庆祝氛围,在许昌党史网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设置5个板块21个栏目,发布文章600余篇。以“富起来”为主题,编印第2期《许昌党史》杂志庆祝建党百年特刊。三是周密安排部署夯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深入开展,坚持学习实践同步推进,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编撰市委执政纪事、编写党史大事记、征编脱贫攻坚口述史,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许昌生动实践的研究宣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