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党史教育再出彩 资政育人谱新篇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开封党史教育片《风华永恒》 审片会上作专题发言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2分享:

  4月21日下午,开封党史教育片《风华永恒》审片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祁满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联、开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审片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展现党在开封的百年奋斗历程,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开封市启动党史教育片《风华永恒》的摄制工作以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重任、主动作为,全程参与《风华永恒》脚本撰写、拍摄、样片审校等工作。自3月初教育片动议起,集中骨干力量,提供相关文字资料5万余字,图片百余张,审校脚本10余次、样片4次,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其史料的真实性、准确性提供重要保证。

  会上,詹鸣燕从党史研究、宣传的角度出发,对样片的图文对照、脚本新增史实厘定、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开封的资料分配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与会单位负责人见仁见智,纷纷发表意见。

  秦保强强调,百年党史教育片摄制工作意义重大,要精益求精、突出特色,进一步在真实性、权威性、战斗性上下功夫,突出献礼建党百年的主要内核,突出党的领导、党的旗帜、党的活动、党的伟大,讲清楚党在开封的早期活动、讲清楚焦裕禄精神、讲清楚开封工业的成就地位、讲清楚开封践行总书记莅汴嘱托,增强工作的政治性,打造宣传精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