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市长刘尚进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4-22分享:

  4月21日,漯河市市长刘尚进带队到郾城区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调研组深入赵伊坪烈士故居、赵伊坪烈士纪念馆实地调研,并听取郾城区关于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工作报告。

  刘尚进指出,漯河是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开展工作较早、活动频繁的地区之一,红色资源括起来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红色资源数量多、覆盖面广。全市共有革命遗址69处,其中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机构旧址28处,重要党史事件及人物活动纪念地13处;二是红色场馆种类繁多、各具特色。漯河市依托红色资源,注重全域推进,先后建设了一批红色场馆。同时,各单位也结合机关党建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红色长廊;三是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代代相传。涌现出的赵伊坪、谷迁乔、沈东平、李海欣、王焯冉等英雄烈士以及陈晓磐、王培等先进模范,为红色基因不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就做好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进一步利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刘尚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要牢固树立保护红色资源就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好红色资源这篇大文章,确保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二要紧扣关键环节,充分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系统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措施是基础,机制是保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