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1分享:

  4月16日,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位于瀍河区铁北东路的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院内,是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地。实地了解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的诞生历程,见证我党领导开展工人运动的非凡历程。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是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办事处在连接延安与华北和华中等根据地的交通,掩护和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输送干部和物资,以及统战和情报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徐海东、彭雪枫等多次到办事处指导和部署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中共洛阳组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的光辉历史,加强了党性锻炼,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