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送党史”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9分享:

  为深入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6日,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我为群众送党史”——向市图书馆捐赠党史书籍仪式在图书馆新馆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吴江、刘南方出席捐赠仪式。

  吴江在捐赠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开封实际,编撰出版了大量反映地方党史的精品力作,此次捐赠,有助于扩大党史受众面,提高党史普及度,为建设地市级“红色图书馆”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继续加强与市图书馆等市直部门的合作交流,推动党史书籍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对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直以来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捐赠的党史书籍品种多、数量大,极大地丰富了图书馆的红色专题馆藏资源。下一步,市图书馆要做好捐赠图书的保护、管理工作,当好红色文化的有力宣传者。

  此次捐赠的党史书籍包括《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第二卷)《铭记历史》《中共开封党史专题资料集》《中国共产党开封历史大事记(1919—2010)》《开封改革开放大事记》《开封改革开放口述史》《开封改革开放实录》等18类近180册。为使捐赠图书资源利用最大化,市图书馆专门开设了“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赠书专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