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正阳县召开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布展设计汇报会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6分享:

  4月15日,刘邓大军强渡汝河纪念馆布展设计汇报会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三楼会议室召开。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县委书记刘艳丽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纪念馆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围绕纪念馆的设计理念、功能定位、空间布局、表现形式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艳丽指出,刘邓大军强渡汝河雷岗战役是我县弥足珍贵的红色记忆,纪念馆的布展思路要更好的传承革命前辈“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对于我们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历史脉络,遵循简洁、庄重、大气的原则,融入该县厚重的历史文化特色,满足功能需求。设计单位要认真汲取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修改、再完善,突出独特历史文化内涵和底蕴。

  刘艳丽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布展、施工等各环节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力争打造成精品工程,切实满足公众需求,向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