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开馆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6分享:

  为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其资政育人作用,西平县委、县政府决定建立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建在西平县焦庄乡金刚联中院内,面积约3000平方米。4月14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初心使命暨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刘军甫、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等为纪念馆开馆剪彩。西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老干部代表,西平县焦庄乡党员干部代表,西平县金刚中学师生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1947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拉开了战役反击的序幕,展开了一系列战斗,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是战役之一。战役的胜利,打乱了国民党在中原的防御体系,减轻了敌军对根据地的压力,中原战局从此进入一个新阶段,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也载入我党我军的光荣史册。西平县祝王寨金刚寺战役纪念馆的开馆,对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