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时间:2021-04-16分享:

  4月15日,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原副主任孙建设应邀到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进行党史宣讲。学校党员干部职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

  孙建设以《新乡抗战述略》为题,从“新乡沦陷前的抗日斗争”“敌后游击战争和创建抗日根据地”“在严重困难形势下坚持抗日斗争”“从局部反攻到大反攻,夺取抗战最后胜利”四个方面,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带领学校师生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乡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缅怀抗战中涌现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畅谈历史启示等,勉励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不忘初心传承抗战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观点精辟,孙建设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