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管理处举办2021年 清明缅怀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6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期间,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管理处举办了“学习党史 追思先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4月4日,全体工作人员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以表达对刘少奇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刘少奇同志的《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会议指出,重温《修养》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陶冶品格情操,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二是配合社会各团体开展祭拜缅怀活动。清明文化节期间,全国各地游客从四面八方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河南省法院、开封市政协、河南大学、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开封嘉泰社区等共计86家机关、学校、社会团体到馆开展缅怀祭拜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参观刘少奇陈列展,瞻仰刘少奇铜像,向铜像敬献花篮、在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继承和弘扬先辈的崇高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革命印记”流动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为进一步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在清明文化节期间,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管理处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革命印记”流动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开封地区部分革命遗址概况及相关烈士事迹,直观形象地反映了开封地区党的发展历程,为来馆参观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丰富生动的党史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