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宗教界开展党史宣讲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5分享:

  4月14日下午,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成员、许昌市委宣讲团成员、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应邀到魏都区民族宗教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魏都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等100余人参加。

  本次宣讲主要通过选取不同历史时期许昌地方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许昌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期间,还详细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许昌籍爱国人士高金城烈士拥护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积极营救西路军将士的感人故事,深刻总结了我党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团结各界人士的的基本经验。

  通过此次宣讲,魏都区宗教界人士普遍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厚植了他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正确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做到正信正行、爱国爱教,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宗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在今后的讲经布道中,进一步发挥好宗教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