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配合市政协开展 “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3分享:

  4月7日至9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邢广华带领“双月协商”专题调研组一行20余人,开展了“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调研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参加单位,参与了“双月协商”调研地点的筛选、沟通协调及相关红色文化介绍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李大钊讲演处(河南大学)、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山陕甘会馆、黄河归故谈判旧址等市区革命遗址及兰考、尉氏、杞县等县区革命遗址及红色场馆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当地主管部门关于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情况的汇报及意见建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并为“双月协商”专题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开封革命遗址历史背景及保护利用情况。

  邢广华指出,开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要进一步加大红色文化资源修缮保护力度,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激活红色文化资源,大力焕发红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切实发挥好红色文化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