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到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调研

来源: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时间:2021-04-09分享:

  4月8日,新乡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松民一行到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调研党史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参观新乡市史志馆,查看党史研究成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史研究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谢松民强调,要在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上下功夫,要始终将“党史姓党”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为党“传经布道”、编修“红色家谱”的职责使命。要在立足职责、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研究,努力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记录好、研究好、宣传好;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编好生动教材,积极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宣讲、专题研究、研讨座谈、展览展示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汇聚起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建强队伍、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注重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党史研究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努力当好红色历史的研究员,红色文化的传播员,红色家园的守护员。

  党史方志室主任裴竹梅汇报了党史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孙建设、赵保海、杜莉娜、郭威、郑莉芳先后就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研究、深挖红色资源、办好党史馆等畅谈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