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如磐初心终不忘 辉煌征程与党行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观看党史专题片《征程》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09分享:

  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花样。4月8日晚上,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党员观看河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该专题片突出时间轴、大事件、新时代,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重点反映了建党百年历程中河南的重大事件、人物等内容,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分,纷纷表示,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时代,我们不会忘记来时走过的路,不会忘记过去的艰辛探索。在今后的工作里,只有更好地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提升党性修养,继承先辈遗志,汲取奋斗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勇挑重任,方能在回顾峥嵘岁月时,担得起后人承志,幸不辱命。要时刻以史为镜照初心,学史力行齐奋进,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党史工作添砖加瓦,以突出成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