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06分享: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以纪念为党献身的革命英烈。

  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干部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思礼镇于思礼烈士就义纪念碑前,低头默哀,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英雄壮举,并由田力全同志为大家讲解于思礼烈士的先进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随后,全体党员一起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开展“清明踏青健步走·弘扬志愿情”活动

  为了促进志愿者团队建设,增强志愿者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形成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下午,组织志愿者们来到万阳湖开展“清明踏青健步走·弘扬志愿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带着快乐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阔步行走在美丽的花海彩道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在健步走的过程中,也对路边、草丛以及湖泊里的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做到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此次祭扫活动及健步走志愿活动,不仅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烈士的壮举,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党史部门实际,做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