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祭英烈 学党史 传精神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线上线下 “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02分享:

  青山翠柏英气绕,长歌当酒祭忠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封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烈士公祭仪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清扫墓碑,用实际行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中华英烈网“守护·清明祭英烈”平台开展云祭扫,以向英烈献花、祭酒、留言等方式寄托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对英烈故事的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今天,我们缅怀英烈、崇尚英雄,是为了进一步感悟信仰的力量,滋养初心使命,更是为了继承英烈遗志,激发进取力量,把英烈们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让红色火种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