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襄城县委书记孙毅调研党史工作

来源:许昌市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31分享:

  3月31日下午,许昌市襄城县委书记孙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胡德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就党史工作进行调研。

  孙毅一行首先到县委党史研究室,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询问了人员情况,查阅了党史编辑成果,对党史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之后,在县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耀亭就单位基本情况、近两年工作成果(党史大事记编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党史“五进活动”等)、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孙毅在讲话中对党史工作者给予高度评价,勉励继续发扬“老黄牛”精神,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大历史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坚决抵制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确保党史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优势。要抓好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跟进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襄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要创新教育方式,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记忆,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认真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突出襄城特色,持续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推出一批具有襄城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让更多红色资源“亮起来”“活起来”,让襄城丰厚的党史资源发扬光大。三要牢记职责使命,展示良好形象。要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讲好讲活党的故事,打造红色亮点品牌。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有效整合各种研究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在党史研究上推出更多精品、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