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奋楫扬帆谋新篇 行稳致远开新局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31分享:

  3月29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在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引导全室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支部书记詹鸣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室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悟透“三个内核”,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始终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理念,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上行稳致远。

  詹鸣燕强调,要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总目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坚持在“学”中砥砺初心的“忠”,要通过学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红色基因、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全室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在“悟”中历练信念的“纯”,要通过悟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在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探索开展党史工作的方法思路,找到党史工作的前进方向。坚持在“干”中锻造作风的“硬”,要始终树立“人民至上”理念,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用扎扎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党史人的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坚持在“新”中展现党史人的“智”,要始终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出花样,在总结以往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在“新”上做文章、想办法。

  詹鸣燕最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党史部门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运用政治眼光、政治观点、政治立场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贯彻好、落实好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部署,围绕中心谋划工作,服务大局抓好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特色和优势,努力编撰一套党史学习教育教材、拍摄一批党史专题宣传片、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史宣传队伍、筑牢一个党史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紧抓机遇、苦干实干,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