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建安区委书记马浩调研红色遗址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30分享:

  3月29日,许昌市建安区委书记马浩带领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文广局、区委党史研究室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司堂农民暴动旧址、杨水才纪念馆、许都古城遗址等三处红色遗址调研,听取红色历史文化和修缮保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马浩在调研中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强调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按照依旧修旧、修旧如旧原则,尤其是加强主体结构和环境风貌整体保护,最大限度保持革命遗址的历史原貌,更好地展现历史价值;要统筹做好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突出“点、线、面”打造,尤其是加强对红色旅游线路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有效推进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等产业发展,切实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统筹结合乡村振兴,保护好红色遗址遗存及周边环境,实现二者的相融相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做好史料收集、史事挖掘、文化宣传等工作,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