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听取党史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30分享:

  3月29日晚,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就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筹备情况等工作听取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并就如何做好落实作出指示。

  李中华要求:一是为了提高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水平,党史研究室要精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百年简史》《中共河南百年简史》等有关中共党史学习资料,并向全市推广。二是要不断丰富基层喜闻乐见的阅读题材。对之前已经向全市各单位、各乡镇发放的10多种永城红色历史图书要认真指导解读,并抓紧出版《永城红色印记》《决胜淮海》《永城红色故事》《永城党史纵览》《中共永城百年简史》,加快《中共永城百年历史》《中共永城百年记事》《中共永城百年组织史》《图说永城百年》4本重量级永城党史图书的编研进度。三是要切实搞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城中共党史的职能部门,要全程参与组织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法、主动作为,确保达到学习教育效果。四是要认真做好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注重社会效果,确保实现活动目标。五是要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推行《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和红色经典全民阅读活动,要与电视台联合谋划录制电视系列短片《走向辉煌》,及时转播《红色故事100讲》专题视频。六是要充分发挥淮海战役歼灭战纪念馆、永城革命历史纪念馆、抗大四分校纪念馆、芒砀山鲁雨亭烈士纪念馆等10余处永城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不断拓宽红色基因传承渠道。开通永城红色景点一日游线路,在城市公共汽车闭路电视、休闲广场公益广告栏、路边公益广告灯箱中充实建党百年有关内容,滚动开播“微党史”课堂。七是要认真筹备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图片展览,六月开展。同时根据时间节点,要举办回眸百年党史和八一精神、抗战精神、淮海精神等专题座谈会。八是一个月内要组装完成永城市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馆。九是要对接好各类主流媒体的采访和约稿,系统介绍豫皖苏抗日根据地创建、抗大四分校、淮海战役歼灭战等重大红色题材和彭雪枫、鲁雨亭、祝捷等全国著名英烈事迹。

  最后,李中华要求党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的历史学习教育内容上要切实认真把关,务必精选细研,确保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